Hot! Hot!

2012-12-24

紅貴賓弟弟。動物傳心練習紀錄


『 弟弟 ❃ 紅貴賓 』
Animal Communication in Taiwan

新進修 Animal Communication課程
功課紀錄
諮詢對象:弟弟
諮詢主人:Shirley Huang
品種:紅貴賓     地點:桃園
諮詢問題:
 A. 還記得原來的家嗎?
B. 是跑出來玩的?還是棄養?
C. 知道怎麼來到我家的嗎?

對話紀錄
Hope:弟弟,你好阿,我叫Hope
弟弟:恩恩(忙)
Hope:Shirley麻麻請我來跟你聊天
弟弟:恩恩,聊什麼(還是很忙)
Hope:Shirley麻麻想問你還記得原來的家嗎
弟弟:記得(頓了一下)

Hope:那可以傳家裡樣子給姊姊看嗎
弟弟:(圖像- 拔拔坐在木椅看電視,
小朋友坐小板凳在寫功課,麻麻在旁邊)
Hope:這是你家呀?
弟弟:對呀
Hope:恩恩,那你喜歡家裡誰勒?
弟弟:哥哥!哥哥會陪我玩!
不過麻麻會帶我去散步

弟弟:可是~拔拔不喜歡我
Hope:為什麼
弟弟:拔拔喜歡醜醜的狗
Hope:醜醜的狗?
弟弟:拔拔只跟他玩
(圖像-住在室外的黑土狗)

Hope:姊姊知道了,謝謝你唷
弟弟:好(繼續滿足的忙去)

以上我漏了兩個問題,先回覆得到的資訊給Shirly

主人回覆
Hope:弟弟傳圖像看到一個家庭
(成員-爸爸、媽媽、弟弟和妹妹,小朋友似是小學,
轉手到這個家庭的,家庭疑似飼養沒很好,
照顧是麻麻做,問弟弟喜歡、會想他們嗎,
他說之前會期待小朋友下課陪他玩,
可是爸爸不喜歡他,喜歡另一隻醜醜的狗
(黑土狗的圖)
Shirley Huang:弟弟來我家的時候,
身上的毛確實沒有被照顧的很好,都打結.... 

那弟弟究竟為何出現在我家外面?

對話紀錄
Hope:弟弟你好阿,我是前天和你聊天的Hope 
弟弟:恩恩(很忙的感覺 
Hope:想問你記得怎麼跑來Shirley麻麻家的嗎 
弟弟:拔拔帶我來的 
Hope:拔拔帶你來?!(驚訝)
拔拔怎麼帶你來? 
弟弟:很大會動的箱子 
Hope:很大會動的箱子?!可以傳圖片借我看嗎? 
弟弟:(圖像-一臺暗紅色箱型車) 
Hope:哦哦,會動的箱子!那我知道了,拔拔呢? 
弟弟:拔拔抱我出來,箱子跑走我一直跑追不到,
想回原來地方等拔拔來帶我 
Hope:恩恩,弟弟好乖喔,
那要好好聽Shirley麻麻的話喔,
謝謝你陪我聊天 ,下次去找你玩 
弟弟:好嗚!我喜歡玩 
Hope:那掰掰囉

主人回覆
Shirley Huang:弟弟出現在我的監視器瑩幕前,
確實有一台箱型車從我們旁邊的小路開過去,
當時是晚上監視器在夜視情況下拍出來的都是黑白影像,
那個畫面我也重複看了好多次,
我看到的是車子在路口有停一下就右轉開走了,
並沒有看到有開車門。

謝謝妳,致少知道弟弟是被棄養的。

可以再麻煩妳一件事嗎?可以請妳和弟弟說一下,
和狗狗玩的時候,玩就好,不要一邊玩一邊吠叫,會吵到鄰居

對話紀錄
Hope:弟弟,弟弟,是我啦 
弟弟:(忙碌)恩?! 
Hope:你在做什麼?很忙的樣子 
弟弟:我在玩阿 
Hope:你真的很愛玩耶 
弟弟:對啊(跳來跳去的感覺) 
Hope:玩歸玩,可以不用一直講話嗎 
弟弟:但有時候不講話他們不陪我玩,而且這樣很刺激
 Hope:可是這樣子Shirley麻麻很困擾耶,
弟弟喜歡Shirley麻麻吧 
弟弟:喜歡(回答的很快+肯定) 
Hope:希望Shirley麻麻開心吧 
弟弟:恩 
Hope:那你要乖乖阿 
弟弟:喔,可是... 
Hope:可是? 
弟弟:可是這樣就不好玩了 
Hope:試試看嘛,說不定也很好玩阿 
弟弟:喔(有點猶豫),我想想看(還是猶豫) 
Hope:好啦!你想想看,要當好寶寶喔 
弟弟:喔(沒有很情願的感覺) 

主人回覆
Hope:大概就是這樣,溝通沒辦法強制動物怎麼做,
因為是聊天、瞭解不能命令
(就算命令也不見得聽,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想法)

弟弟玩的吠叫應該是興奮吠叫,
以行為矯正上我會建議弟弟太興奮時,制止他玩下去
(當下打斷他過於興奮的思緒,中斷)
(譬如稍微隔開,然後請他坐下,等,等到他冷靜時再讓他玩 ,
盡量密集在一段時間內都要這麼做,反覆加深)
Shirley Huang:謝謝妳!弟弟確實整天都很忙,
忙著跑進跑出,還有找狗狗玩 
請問妳是什麼時候和弟弟溝通的?
今天早上弟弟在玩的時候就沒有再大小聲...
妳說的讓弟弟停止!
冷靜下來的方式我也在做,但效果沒有很好,
弟弟一玩開就會又開始大小聲汪汪叫
Hope:溝通是清晨起來做的,
好像是四點起來準備要去餵外面的狗,
後來決定先做功課才出門。
話說訓練不會一次就到位,勢必要一直反覆久而久之 ,
妳也可以試試傳達意念在隔開同時+心理、講出:噓、安靜。
Shirley Huang:昨天我帶弟弟出門在便利商店裡,
進來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朋友,
平常弟弟不管對誰都很和善,馬上就會靠過去要人家抱抱,
昨天弟弟就先走去要找那個小朋友,不過弟弟也在觀察那麼小朋友的反應,
那小朋友看起來不喜歡狗,所以弟弟最後就向我走回來
Hope:阿,他在找人阿?==
恩,我不敢講他們不要他,好傷狗心,
我來想想怎麼怎麼講讓他釋懷一點
Shirley Huang:我也感覺弟弟在找他以前的家人,
弟弟來我這裡已經1個多月了,
有時還會坐在我們院子的大門口,靜靜的坐在那裡望著門外,
坐在門口一坐就坐好久,都要我叫他才會進來 

對話紀錄
Hope:弟弟(氛圍不太對)
弟弟:
恩(悶悶的)
Hope:怎麼了,感覺不開心
弟弟:恩(不說)
Hope:有事可以告訴我,或許我可以幫忙
弟弟:恩~(遲疑)感覺不到
Hope:??你是說拔拔嗎?
弟弟:
Hope:你在等他嗎?
弟弟:恩,等他帶我見哥哥
Hope:恩,如果我說拔拔不會回來了呢?
弟弟:恩(更悶)
Hope:你有什麼感受?
弟弟:(沈重)又要再一次了嗎?
Hope:
弟弟:
Hope:Shirley麻麻會幫你的,以後不再遇到這種鳥事,
再來照顧你的人不會再像之前一樣,一輩子都不再適應新環境

弟弟:是嗎(不是很期待的感覺)
Hope:是的
弟弟:再說吧
Hope:恩,等你好一點,我們再來聊,
或者你想找我隨時都可以,好嗎?

弟弟:
Hope:乖(抱

主人回覆
Hope:中間還有一些瑣碎的鬱悶對話
(他的心情上)大多就是這樣,
他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,也不是第一次被轉手,所以...
Shirley Huang:弟弟:(沈重)又要再一次了嗎?
....是什麼意思?
Hope:轉手,
第一次溝通時就有感受這個家庭並不是第一個主人
Shirley Huang:嗯...還有一件事,
我覺得弟弟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好,
我們這裡都是大狗,弟弟也適應的很好,
一直都很勇敢的融入大狗的環境裡
Hope:好孩子!
狗的穩定性(社會化)除了部份性格外,
真的跟環境養成有關
Shirley Huang:

課後感想
Shirly 為FB友人,
弟弟前些日子離奇出現在Shirly經營的寵物旅館門口
因為想知道弟弟到底從何而來,
究竟是棄養還是走失
所以我們和弟弟進行了動物傳心
在聊天中對話知道弟弟是被惡意遺棄旅館門口
性格是外樂觀其實內心有一些淡淡憂愁的狗
藉由外在歡樂強勢掩蓋一些對歷任飼主遺棄不信任感
不過弟弟是一隻好犬
他會替自己所愛的人著想
之後Shirly會替弟弟找領養人
希望弟弟能幸福


 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Give the doggy more hopes in TaiwanHope Doggy製作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